我系举办2015届“通信那年”毕业送旧晚会
发布人:朱逸  发布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953


    5月30日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主办的2015届“通信那年”本硕博联谊暨送旧晚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学院老师和通信工程系本硕博三个年级的学生各展才艺,共同谱写了一场毕业盛宴。通信工程系主任唐余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华、辅导员刘晓峰、通信工程系吴云峰、袁飞、刘艳华等老师以及2015届全体毕业生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谢通等人的热舞《up and down》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晚会以“通信那年”为主题,共分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中,由2014级国防生集体带来的《晨练》讲述了国防生多彩的训练生活,激情四射的武术表演让观众拍手称赞,合唱《当那天来临》表达了国防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决心。2011级高广才、路凯忠带来的相声《我的大学生活—毕业特辑》内容诙谐幽默,巧妙地结合时下流行元素,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乐器串烧《风华国乐》歌曲与乐器相得益彰,余音袅袅,令人如痴如醉,回味无穷。  

    第二篇章中,欢快明朗的歌曲《sugar》牵动着每一个人的情绪变化,带动了现场的气氛。研究生宋胜曦带来的创意表演《光影艺术》堪称奇幻,让现场所有观众大开眼界,无不啧啧称奇。一首吉他弹唱《爱如潮水》点燃了整场观众热情,现场激情四溢。2011级刘璐等带来的热舞《小鸡,咋了》更是展现了通信学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让全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2012级国防生带来的诗朗诵《无悔征程》回忆了国防生在校成长、成才、成为一名合格军人的历程,记录了难忘的青春时光里国防生追寻梦想的身影,铮铮誓言把整个晚会推向高潮。  

    第三篇章中,由2011级柯艺志原创的《大话通信》,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勾起了在场同学心中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回忆。歌曲串烧从《第一天》、《打靶归来》、《想把我唱给你听》再到《青春纪念册》和毕业时刻的《至少还有你》,让所有人都陷入对青春校园的畅想。由2011级原创的回忆节目《那么多的人,他们要去哪儿》使全场观众在欢笑中流泪,体会到情谊无价。  

    节目的最后,刘艳华老师更是忘情地和2011届所有同学唱起了《凤凰花开的路口》,把不舍与感动赋予歌声中,把感悟与成长融于画面里。是爱让我们回家,让我们欢聚一堂。正如系主任唐余亮老师所说,不论岁月怎样流逝,通信工程系永远都是我们爱的港湾。  

    在节目的间隙,远在全国各地2009、2010级董彩玲等学姐学长,通过我系微信平台(XMU通信工程系)以微信墙互动的方式送来了祝福和寄语。

此次毕业晚会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份文艺盛宴,给他们留下了一份美好的青春回忆。祝愿通信2015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厦大精神,铸就辉煌业绩,谱写青春篇章!  

(通信工程系团总支 文:陈寒逸 刘璐 图:黄炳楠 单南良 江昊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