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2021年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发布人:cezhuyiuac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8857

一、   拟接受调剂专业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根据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指标以及招生工作实际情况,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及预计接收人数如下:

系别

专业

专业代码

预计接收调剂人数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

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技术方向

0854

13

二、   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1)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相应专业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原报考专业在我校相对应的分数线和调入专业所对应的分数线(如:第一志愿报考工学专业的学硕考生,申请调剂至我校电子信息专硕专业,则该生的初试成绩需同时达到我校工学分数线及电子信息专业分数线)。

2)调剂考生单科成绩要求:

英语二、数学二单科成绩分别不低于65115

或英语一、数学一单科成绩分别不低于60100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学科代码前两位相同)。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调入专业初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二、数学二、904数据结构与机器学习)。

三、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既包括外校调剂考生,也包括本校内部调剂考生)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https://yz.chsi.com.cn/yztj/)填写调剂志愿和有关信息。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全国调剂系统接收调剂报名的起止时间为331日上午12:00-41日上午6:00

2.  学院各专业确定调剂复试面试名单后,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系统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

3.  调剂生与第一志愿报考本专业的考生按同一标准进行复试,复试内容与方式见322日学院发布的《2021年信息学院硕士统考复试细则》。(https://informatics.xmu.edu.cn/info/1050/16355.htm

4.考前线上模拟演练: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及我校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远程复试使用系统为“随会”APP,请考生务必提前下载好“随会app”,并掌握其使用方式(详情见附件1《信息学院2021年考生远程复试要求及指南》、附件2《学生端“随会“软件”参会指南》)。考生所属组、每组的演练时段、每组演练时应加入的随会会议号以及正式复试时间,将于演练前群发至各位考生邮箱,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入“随会”软件参加测试演练。

演练内容如下:

a)  熟悉考场环境、测试双方设备是否能正常工作;

b)  每位考生依次核验身份(人证核验),展示《厦门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学院将对考生宣读承诺书时影像进行录制并存档;

c)  建立微信群,用于正式考试前接收随会会议链接以及其他考试相关通知,请注意,考生不允许将无关人员拉入群聊。

5.  学院初步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分批次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系统中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待录取通知。

6.  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四、  联系方式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王老师0592-2580039 

信息学院陈老师:0592-2580025


附件1 厦门大学2021年考生远程复试要求及指南.pdf

附件2  学生端“随会”软件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