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英才
 
 
 
当前位置:首页  诚聘英才
 

我们诚挚地邀请海内外英才加盟我系,共创辉煌。
一、招聘学科专业与职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领域的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
二、应聘基本条件
(一)高端人才岗位
  1.国家高层次人才及外专项目: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当职务;其他条件参照中组部文件规定。
  2“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其他相当职务,或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当职务(重点引进“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高端人才)。
(二)教授岗位
  1. 研究成果:任现职以来(近5年内),在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以上(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署名),其中JCR2 区以上至少3篇。
  2. 科研项目:境内应聘者,要求任现职以来(近5年内)主持或作为第一合作者参与1项及以上“863”、“973”等国家级重点和重大科研项目;或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和省部级重点项目以上科研课题,学术成果特别突出者,项目要求可以适当放宽。
  3. 应聘教授职务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三)副教授岗位
  1. 研究成果:近3年内,在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以上(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署名),其中JCR2区以上至少2篇。
  2. 科研项目:境内应聘者,要求博士后毕业, 近3年内,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且参与过国家级科研课题(排名前三),成果特别突出者,项目要求可以适当放宽。
  3. 应聘副教授职务人选年龄不超过40周岁。海外引进人才在国外高水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须具有 1 年以上海外相关学科领域工作经验或博士后研究经历。
(四)助理教授岗位
  1. 海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或境内博士后研究员,近3年内在SCI学术期刊(含国际顶级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3篇以上(第一作者),其中JCR3区以上至少2篇。
  2.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应聘材料
  1. 应聘者需提交《厦门大学新聘教师申请表》。请从厦门大学人事处网页下载(http://rsc.xmu.edu.cn),并按表格中要求提供相应材料。
  2. 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
  3. 三篇代表作。
  4. 研究计划(2000字左右),陈述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的意义和研究内容。
  5.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论文检索、项目证明、奖励证书等。

四、招聘程序
  1. 面向全球公开招聘,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提交应聘材料。
  2. 我系将根据人才引进和教师职务聘任的相关工作程序进行审核、接洽。

五、相关待遇
  1. 受聘教师实行聘任制。除享受厦门大学同级职务教师同等待遇外,受聘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引进人才还按受聘职务给予相应的安家费和住房货币化补贴并提供一定的科研启动费支持。
  2. 凡入选各级高层次人才计划者, 可获得更多的经费资助, 详情见厦门大学人事处网站(通知公告类信息):http://rsc.xmu.edu.cn

联系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 号,邮政编码361005
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办公室
联系人:王淑梅
联系电话:86+592-2580039
电子邮箱:wsmei@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