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发布人:朱逸  发布时间:2016-07-20   浏览次数:13

  专业介绍: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熟悉当今现代通信技术和理论,能从事通信技术和理论,能从事通信(卫星通信、计算机数据通信、移动通信、微波通信、光纤通信、网络通信、遥测遥控等)系统设备的科研、教学和设计、生产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从2012年开始实行大类招生,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与本学科相关的科学研究、高等学校的教学以及企业、事业、公司部门的应用研究、科技开发、信息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主要的课程有: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及实验、C语言及其程序设计、概率与随机过程、电路原理、工程数学、电磁场与电磁波、线性电子线路、非线性电子线路、脉冲与数字电路、电子线路实验、信号与系统、微波技术与实验、信息论与编码、通信原理与实验、印刷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EDA技术、DSP技术、数据库管理系统、微机原理接口技术及应用、电子系统课程设计、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锁相技术、电视技术、天线与电波传播、软交换技术、光纤通信、计算机通信技术、移动通信、卫星通信、数字图像处理与识别、无线宽带局域网络等。

  主要基础课与专业基础课关系图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