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丁兴号教授做客厦门卫视 畅谈数字经济时代热门话题
发布人:cezhuyiuac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1872

201952日,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丁兴号教授做客厦门卫视,参与录制厦门卫视和台湾中视联合制播的两岸共同新闻,就两岸本周的热门话题展开讨论。此次参与节目录制的还有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健,以及两名台湾专家台北教育大学前校长庄淇铭教授,TutorABC数据长沈沛鸿。

  

  

(丁兴号教授(右一)在演播厅)

针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丁兴号教授以教师的身份,发表了对新生代高校毕业生的一些了解和看法,就城市如何留住人才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他认为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在求职时不但会考虑经济收入,还会考虑个人价值的实现,并且对生活品质也有更高要求,城市要加强年轻人的归属感,为年轻人实现自身价值提供平台,才能更好留住人才。

近期的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如何把握数字经济换道发展的机遇,数字经济环境下社会生产方式、消费方式会即将产生的变化,对5G新时代的畅想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丁兴号教授作为通信方面的专家学者,就两岸的中小企业和创业者如何在这片数字沃土上抓住机遇,5G对教育的影响,以及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无因应的方向调整和计划等方面发表意见。

本次节目在厦门首播时间20195422:00-23:00,在台湾地区的首播时间201955 09:00-10:00,也欢迎大家登陆厦门广电网(http://live.xmtv.cn/xmstar/?spm=C90960.P68751220417.S16946.4)收看本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