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厦大百年】信息与通信工程系隆重举行返校系友座谈会
发布人:cezhuyiuac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2685

46日下午,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举行返校系友座谈会,共庆厦大建校百年。信息学院副院长洪学敏老师,系主任丁兴号老师、副主任孙海信老师、袁飞老师,退休教工代表:原院长许茹老师、原系主任许克平老师,现任教工代表:程恩老师、唐余亮老师、王琳老师、胡晓毅老师、黄联芬老师、付立群老师、涂晓彤老师、游理钊老师、张翼老师、汤碧玉老师,及20余名系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丁兴号老师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系友们在场地自行活动,纷纷与许茹老师、许克平老师合照留影纪念,感谢许茹老师、许克平老师的悉心指导,并诚挚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会上,丁兴号老师首先代表院系向返校的系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要回顾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发展历程,并与系友、教工一同观看信息学院宣传视频,分享学院与本系取得的成绩。学院领导洪学敏老师希望众系友能常回母校、回到院系看看,有任何需要学校的地方都要和母校、院系联系。许茹老师、许克平老师作为院系从无到有再到大发展的全程见证人,高度评价厦大通信学科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评价系友们取得的成就。


     

系友们也纷纷介绍自己的经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悉心培养。系友代表蔡佳成,讲述自身多年来的就业经历,从通信行业到互联网行业,表示正是母校的培养让自己具备了从事不同行业的专业素养。99级系友刘芳婷回忆起当年在通信系的“艰辛”学习生活,表示正是老师们的严格要求才能让大家取得优秀的成绩。


 

会上大家还就通信学科未来的发展与人才培养交换了意见。通信学科虽然发展了几十年,步入了成熟期,但是未来的社会一定离不开通信,当今的世界形势也对我国通信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需求。也进一步明确了理论与实践结合、软硬结合的培养思路,让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能够从容面对未来多样的应用场景,让学生具备扎实的硬件功底,能深入理解信息行业的底座。

 


 

最后,丁兴号老师总结今天的座谈会,表示学校是校友永不抹去的记忆,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是母校最可依赖的支持力量,切实发挥好校友会作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作用,集全体校友之力为下一个百年的辉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