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信息学院举办首届工程硕博专项计划校企导师交流会
发布人:刘慧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1025日下午,信息学院首届工程硕博专项计划校企导师交流会在翔安校区正信楼418会议室举行,中国电科、中国船舶等企业导师、以及参加培养计划的部分师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袁飞教授主持。

袁飞副院长首先对企业领导和导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研究成果等情况,并就信息学院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企业导师代表逐一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协同,精细化落实校企联合培养任务要求提出很好的建议。



自由交流环节,校企导师和学生组成不同研讨小组,围绕各自研究课题和感兴趣领域,开展面对面的细化交流,深入探讨下一步科研和教学的方向和细节。现场师生互动踊跃,双方就联合培养方式、科研方向等内容进行沟通和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奠定基础。


此次交流会是研究生院牵头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探索建立校企协同、产教协同培养研究生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提供可推广示范样板的一项有益尝试。今后,信息学院将继续以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为牵引,坚持务实作风,加快实现校企“四共”(共同招生、共同培养、共同选题、共享成果)、“四通”(师资互通、课程打通、平台融通、政策畅通)机制,奋力谱写工程硕博士培养的信息学院新篇章。

图|刘一衡

文|宋楚瑞

排版|张智铖

审核|何春雨

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宣传中心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