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UAC学子在信通学科全国博士生论坛获“优秀口头报告”奖项
发布人:刘慧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20231021-22日, 2023年“信息与通信学科”全国博士生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成都)召开。为了扩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本次论坛邀请了6位著名学科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同时设立专题分论坛和优博沙龙,经组委会评审,来自全国信息与通信学科的五十名优秀博士受邀到会做口头报告。28位信息与通信学科专家对博士生的口头报告展开点评。


水声通信与海洋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程恩、袁飞教授联合指导的2022级博士研究生刘佳惠在会上做了题为“基于自编码器的高效且鲁棒的水下图像编码方案”的口头报告。报告中介绍了一种基于自动编码器的图像编码技术,通过多步骤训练策略和多描述传输方案有效提高水下图像传输的有效性和鲁棒性。报告内容获得专家的一致认可,并被评为“优秀口头报告”


2023年“信息与通信学科”全国博士生论坛是由中国电子教育学会指导,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衢州)、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电子学会雷达与导航专委会、四川省电子学会信号处理专委会、四川省电子学会通信与信息专业委员会承办,天府绛溪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论坛分为五个分论坛展开报告,分别是探测与成像、泛在网络、图像与视频处理、光纤传感与通信和无线与移动通信。

UAC水声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