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9]信息学院部署秋季学期工作
发布人:刘慧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9月18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落实新学期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刘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上半年学院工作。今年上半年,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条件建设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着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态势,学校对信息学科、信息学院的发展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信息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航,抓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发展,实现党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开创一流信息学院建设新局面,问答好“强国建设,厦大何为”“校之大者,信息何为”的时代课题。

会议强调,夯实以质量保障为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稳步推进教学改革,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突出价值引领,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本科生深造率,让优秀的学生更优秀,进一步发挥导师作用,逐步把研究生打造成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打造以交叉融合为突破的学科发展体系,营造有利于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发展的良好氛围;强化服务需求和前沿探索并重的科研创新体系,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推动更多有组织的科研;健全以引育并重为路径的人才发展体系,深化人才评价改革,强化政策牵引提高新引进优秀青年人才的准度、效度和力度,加大力度支持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畅通以共享共赢为基础的交流合作体系,加强与头部企业、骨干企业、上市公司的创新合作;完善以管理精准为目标的服务保障体系,完成整体搬迁翔安校区工作,做好统战、校友、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