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5]信息学院举行本科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人:刘慧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3

为推动本科生学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学生学科自信,激发学生学习热情,10月24日中午,信息学院在翔安校区正信楼108会议室举办信息与通信工程系2022级本科生“狠抓学风,提振精气神”主题班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弢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郑镇锋,副院长廖明宏、袁飞,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孙海信、副主任黄悦出席。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杨琦主持班会。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在学校实行电子大类统招后,部分2022级本科生入学后先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一年,大二再分流到信息学院。同学们回归信息学院学习的第一年,是“调整适应,奋起追赶”的关键时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业发展与融合适应,汇聚各方力量与资源,力求精准服务学生成长。学院党政班子、系领导、班主任、青年教师、党政管理人员、辅导员等投入大量精力,精心谋划,协同配合,共同回应学生关切,推动学生深入了解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学习指导建议,分享先进学习经验。

孙海信从专业概况和培养机制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科设置、专业特点、师资队伍等情况。他强调,信息与通信工程是一门跨学科、实用性强、服务面广的学科,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苦练专业本领,将个人理想梦想与服务国家安全相结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通信工程系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李王明卉杨和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班风学风建设的要求,送上专业学习的建议。李王明卉说,同学们一定要注重课上听讲,善于总结,学会设立短中期的学习目标,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学术资源与平台,积极与学长学姐和老师们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学科专业竞赛锻炼自我。针对存在旷课、挂科等现象的同学,杨和林表示,任何时间的改变都不晚,希望大家一步一步积极行动起来,由量变实现质变。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余馨远和2022级本科生叶庄兴作为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余馨远同学分享了自己“赶超”的经历,鼓励同学不放弃希望,以坚持创造奇迹。叶庄兴分享了有效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获得“双赢”的经验。

刘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实行大类招生培养改革,是为了尊重学生个性化选择,促进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努力实现学生多样化发展。信息学院将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丰厚坚实的硬件条件,实施教师深入学生宿舍学生社区等“一站式服务,营造浓厚向上的学术生态成长氛围,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热情拥抱改革,把握时代机遇,进一步树立学业自信,养成自强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实现人生追求,早日成长为能担重担、可堪大用的时代新青年。

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辅导员,信息与通信工程系青年教师代表和全体2022级本科生等近90余人参加会议。


文/赵艳、蔡婧蓉、陈浪

图/何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