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刘慧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4


为深入探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于20231130号成功举办了一场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专题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信息学院刘弢书记,袁飞副院长。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孙海信老师在会上分享了系师资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科学研究情况。刘弢书记就人才引进、大类新生管理等问题就解读了学院层面的支撑政策。信息与通信工程系老师就人才培养、老师教学和科研考核、人才引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人才培养方面,与会者强调了因材施教和加强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大家认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应注重实践教学,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要鼓励本科生进实验室,加强本研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与通信学科内涵建设。

在老师教学和科研考核方面,大家就如何激励教师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进行科研,同时保证优质的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强调了教学组的重建,以及对教师科研成果的合理评估。

在人才引进方面,大家讨论了如何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并为其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条件。他们认为,需要建立更加开放、包容的环境,为人才的成长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座谈会为学科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好的学习与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