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0]厦门大学信息学院-中魏两用技术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发布人:刘慧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319日上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中魏两用技术研发中心”成立签约仪式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行。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孙海信教授,中魏集团董事长魏勇盛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孙海信教授在交流中指出,研发中心的成立,对厦门大学在产教融合及两用技术转移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今后能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在科研攻关、成果转移转化等多个领域展开创新性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中魏集团董事长魏勇盛在发言中指出,两用技术研发中心覆盖军民两用领域是未来的工作重点,将以研发中心为平台,将基础科学研究与产业转移转化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推进与厦门大学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步伐。同时,希望能借助厦门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充分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双方合作发展达到新高度。

此后,孙海信教授与魏勇盛董事长分别代表厦门大学和中魏集团签订了共建“厦门大学信息学院-中魏两用技术研发中心”协议。同时,聘任孙海信院长为厦门大学信息学院-中魏两用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魏勇盛董事长为厦门大学信息学院-中魏两用技术研发中心执行主任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中魏两用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有利于依托双方人才和技术优势,提高双方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合作交流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