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机构
 

水声通信与海洋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水声通信与海洋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底获教育部批准依托厦门大学筹建,2009年7月通过教育部组织的验收,并正式向社会开放运行。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水声通信、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重点是:①海洋声场声信道,②水声通信与网络,③多媒介立体通信,④海洋遥感,⑤海洋数值模拟与分析,⑥声信息与声探测。



海西工研院通信工程技术中心

  厦门大学海西工研院通信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吸引了包括全球IT500强的台湾台达集团及其子公司、漳州科能、泉州泽仕通、国海中森、摩尔实验室、雷讯科等家企业入驻“中心”,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为跨接高校和企业的一座桥梁。“中心”联合福州大学、三元达、先创、迈韦、邮科、联拓、星海等单位承担的数字光纤直放站、数字电视发射机、数字对讲机芯片、北斗导航芯片等重大科技专项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参与10个行业标准的制定,探索出了“边研发边辐射”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



福建省海西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海西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由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以及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三方共建的一个集教学、科研、服务产业为一体的产业技术支撑平台。由“两校一企”构建的协同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科交叉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新增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厦门市科技局等单位的导航和导航应用课题14项,联合培养的本科和研究生在导航方向上先后获得国家级竞赛二等奖两项,导航芯片、模块、检测设备先后完成了技术转化和产业化。



厦门市无线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厦门市无线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依托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系,通过综合运用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搭建一个标准化、开放式、可扩展的核心产品组件开发平台,开展无线应用功能的核心板设计开发平台,开展无线应用功能的核心板设计开发。基于该平台可以快速开发面向不同行业的信息化应用领域的定制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心”承担了“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重大专项”等一列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实现了科技成果的快速产业化。



厦门卫星导航研发中试基地

  卫星导航研发中试基地为厦门市重大科技平台,总投资约5000万元,为厦门市卫星导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各单位提供公共技术服务和免费测试服务。